应该知道的常见日本国情特殊现象

外国人が家を借りるのが難しいのはなぜですか。
外国人や外国のことをよく知らない人は、外国人は自分と違う生活習慣を持っているので、家を汚されるのではないだろうか(例えば、台所が油だらけになる、強い香辛料のニオイが残るなど)、そういう環境では日本人が借りてくれなくなるのではないだろうか、と心配しているからです。日本人でも、高齢者・独身女性・小さい子どもがいる家族など、家を借りるのが難しいことがあります。
为什么外国人租房很难呢?
对于不了解外国人和外国情况的人来说,担心对方因生活习惯不同而把家里弄脏(比如厨房弄得很油腻,或是留下强烈的香辣调料味道),由于担心出现这样的情况,所以日本人都不太不愿意出租。即使是日本人想租房,一般有老人、单身女性和小孩的家庭都不太会出租.

日本人はどうしてあんなに静かに住めるのですか。
大きな音や声を出すことは他人に対して迷惑だという気持ちを持っている人が多いからです。もともと日本人は、静かな環境で虫の声や雨の音などの自然の音(声)を楽しむという生活をしていたことと関係があるかもしれません。
为什么日本人能静如止水的生活?
这是因为大多数人都认为发出大的声响或说话会影响别人。原本日本人就是在宁静的环境中享受着虫鸣雨声等自然的声响,可能和这样的生活有关系吧。

日本のトイレはどうして狭いのですか。
日本のトイレが狭いというよりも、日本の家自体が狭ことにより、トイレも狭いのだと思います。日本は狭い国土に多くの人間が住んでおり、特に都会人口が集中しています。そのため一人の人間に割り当てられる面積は小さくなります。また、公衆トイレなどでは、欧米のトイレなどと比べ、ドアの下にすきまがないのもトイレを狭く感じる理由の一つかもしれません。

为什么日本的厕所都很狭窄呢?
与其单说日本的厕所很狭窄,还不如说由于日本的住宅很狭窄,连带着厕所自然也变窄了。日本狭窄的国土上住着很多人,特别是城市人口很集中。因此,一个人所能分得的面积自然就变小了。还有就是公厕的门下面没有缝隙,这也和欧美不同,可能也是让人感到狭窄的一个原因吧。

スーパーなどクレジットカードが使えない店が多い気がします。なぜですか。
日本では、スーパーなどの日常の買い物で細かいお金を支払うときには、現金で支払うのが一般的です。カードを使うのは、比較的大きい金額の買い物をするときが多いです。これは、その場で手持ちのお金で支払ってしまったほうが、後から積もりに積もった高額の請求書を送られる不安がないこと、日本が欧米ほどにはカード社会にはなっていないことなどによると思われます。そのため、スーパーなどの日常の買い物をする場では、まだまだカードを使える所は少ないのでしょう。しかし、このような状況も、今後は変わってくるかもしれません。
感觉包括超市在内的很多店都不能刷信用卡,这是为什么呢?
日本在包括超市在内的很多店买日常用品,通常都用现金支付。只有在买较大金额的东西时才使用信用卡。这是由于当场用身上的现金支付,就不用担心之后收到累积很多的高额付款请求书了,也是由于日本不是欧美那样的高度信用卡社会。因此在超市买日常用品的时候,使用信用卡的还很少。不过,今后这种情况可能也会有所改变。

どうして日本人は無理して仕事をしますか。
最近は仕事よりも家庭を優先する人も増えていますが、まだまだ仕事優先のサラリーマンが多いように思います。日本人の勤勉さや仕事に対する責任感の強さ、あるいは周りの上司、同僚、部下などへの気配りから、多少無理してでも仕事を優先させる人が多いのだと思います。例えば、少し風邪気味でも出社したり、デートの約束よりも残業を優先させるようなサラリーマンは、現在も少なくありません。
为什么日本人都拼命工作呢?
最近在工作和家庭之间选择优先家庭的人在增加,不过还是工作第一的工薪族占多数。日本人的勤奋和对工作的强烈责任感,或者对近旁的上司、同事、部下的顾虑,即使很勉强也会优先工作。比如,即使感冒也会坚持上班,和约会比起来,通常会优先加班,这样的工薪族现在也不少。

どうして車が割り込んでもホーンを鳴らさないのですか。
以前、割り込んできた車にホーン(クラクション)を鳴らして注意した人が割り込んだ人に殺されるという事件がありました。今の日本ではホーンを鳴らしただけで殺されるかもしれないので、怖くて鳴らすことはできません。ホーンの音ってあまり気持ちいい音ではありませんよね。もともと大きな音を出すのが好きではないという理由もあると思います。
为什么车子加塞儿也不鸣笛?
以前,曾发生过有人对加塞儿车鸣笛警告,反而被其杀害的案件。现在的日本可能仅仅因为鸣笛示警就会有生命危险,由于恐惧而不敢鸣笛。喇叭声确实不是什么动听的声音呢。我认为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日本人原本就不喜欢发出大的声音。
0
0

請選擇投幣數量

0

全部評論 10

10000
ManU 王爵
不觉得有啥特殊的。地方狭小之类的,估计也就石库门那点大小而已

15 年前 0 回復

Ayanami_love 公爵

与国人一比
这个在素质是倒真的比我们要好很多
尤其是最后一点

15 年前 0 回復

wgbrz 伯爵
日本社会确实比较文明的拉,这点不能否认,中国的车辆行驶道德不能和人家比的

15 年前 0 回復

valias 子爵
虽说禁止鸣笛没错,但那个理由.......也太狂暴了吧

15 年前 0 回復

bcw 皇帝
禁止鳴笛應該是世界各地都有在做的吧.....不過在中國這種規定有跟沒有一樣.....

15 年前 0 回復

ivanjong 王爵
生活压力巨大的日本……
倒是经常出现自杀和过劳死。
日本动漫要和日本社会真实善加区分……
切勿失格啊

15 年前 0 回復

青岚晴 王爵
恩恩 和我国城市也一样 禁止鸣笛 声音污染吧

15 年前 0 回復

zxc2007 子爵
殺される。。。不要我阿。。。
话说寝室里有几个家伙成天用山寨机放歌。。。。。。。

15 年前 0 回復

chenlunno1 公爵
嘛~日本社会的工作压力实在太大。。感觉生活过的实在是很压抑没什么那种欧美发达国家的感觉
那种日本式的安逸只是表面的和欧美的那种生活相去甚远

15 年前 0 回復

kvtkvt 侯爵
也有鸣笛的啦,毕竟又没有规定不可以
只不过一般都只在前面有单个个体的时候
比如乃碍着他了
堵车的时候就不会——估计是因为觉得鸣笛也解决不了什么只会让别人不舒服的缘故吧……
乃前面也说过日本人不喜欢给别人添麻烦的

不过关于租房那个很是认同
因为K认识的几位外国人都很……
尤其是某些到这边专门打工的中国人
素质啊……

15 年前 0 回復

游戏人生 伯爵
TA什么都没留下
0 粉絲
0 關注
170 發帖